就在今天,火車依然是那班熟悉的區間快車

倒數第3車廂,座位依然是空蕩蕩,放眼望去也才幾個人

我認了,每天不都這樣
990225


三位高僧依舊坐在靠近博愛座的位子,依然是在打禪冥想(發呆睡覺),靠右前方的位子上有最新的一份報紙,愣了一會兒便開始詢問有沒有人要看。

不料前方車廂連結的車門有所動近,是一位大叔,他隨手拿起那份新報紙,拿起來的第一個動作就是先跟坐對面排的大哥說一聲「要早點睡喔~~這樣身體才不會差」,只見那大哥理也不理的繼續靠在那欄杆上面。


各位旅客,潭子站到了


那大哥變匆忙的下車去了,好像深怕那位大叔追在後面的咄咄逼人,把他的生活作息都會被問清楚似的。

啊!慘了(我內心是這麼尖叫的)

那大叔很
不死心有耐心的朝向我們三位高僧旁,他坐在我們每天都想搶的博愛座上面


先是看了看坐在離他最近的「小菩薩」然後又朝向「游洗洗」看了看,用算命的口吻對著他們說「要早點睡覺喔(媽的!我就知道又是這句),你們兩個氣色很差,要早點睡覺」說完後便說「你看跟你們兩個再一起的另外一個(指我),看就知道他很早睡」。講完他便起身朝向後面走去。


這時從後方又傳來「要早點睡覺喔(你到底要講幾遍你才甘願),這樣身體才不會搞壞掉」,我知道他很有心,但舉動似乎得不到大家的讚賞,這時小菩薩說話了,他說「明明就是我最早睡,為什麼說我氣色差」,的確,他是本班睡最早的。

這件事就這樣不歡而散過去了。




正當潭子站開往豐原的路上,車廂的車門好像又有動靜



該不會又是一個來講作息的吧(當時我這麼想)


只見火車車長從門後面一路走來,到了我們三個位子前面站著,面目猙獰的感覺真較人不舒服,他動了動眉毛看著我們(該不會是變態之類的吧),他開口了


「你會唱你們的校歌嗎?」


這時我難以啟齒,本身喉嚨沙啞就夠要命了,現在還要我們高歌一曲


唱不出來會被吊起來打嗎?(當時我看著車長在想)



「山山蒼蒼,瀛海泱泱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」


車長卻自己唱起來了


「你們應該知道我哪裡畢業了吧(原來學長都這樣裝神弄鬼),我是30年前畢業的。」

我們笑了笑便回答,「學長好!」

這下不安的氣氛增添了一總叫做「瘟腥」的氣息

「學校還是跟以前一樣嚴嗎?」車長說

「對阿!」游洗洗這樣回應

「他媽的,跟以前一樣!」車長說

也不知道他哪來的火,飆髒話講的卻很有味道

三位終於忍不住大笑了(學長你好猛!)

我們在談笑聲中得知學長之前也是跟我們一樣電子類組的學生


各位旅客,豐原站到了



我們三個下車了,只覺得這一切都很莫名奇妙。。。。。。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殘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